首页 > 文学 > 故事 > 正文

别迷信专家

2019-09-06 23:28:15
字体:
来源:转载
供稿:网友
股评家几乎和股票市场一同出现。哪里有股市,哪里就有股评家。各种“股票投资指南”之类书籍也多出自这些股评家之手,摆放在大大小小书店、地摊。一时间,“股评家”成为现代社最吃香职业。有了点名股评家,走到哪里,都有人请吃饭,都有一帮忠实股民跟随。
  不知股民是否知道,股评家几乎没有炒股们大多只“坐而论股”、“纸谈股”。
  这就是为什么索罗斯从来不相信股评家原因。只相信自己思考和分析,一直就有独立思考兴趣和习惯。
  索罗斯认为,相信股评家评论,只造成一种随趋势现象(即当某一种股票涨或跌时,其人跟着买进或抛出),因为不只是一个人在相信股评家话,其人也在照着股评家指点去做。而在随趋势现象发时,普通股民是无法从赚到钱,只有那些大户才可以。
  索罗斯说,“更多时候,股评家是通过评论宣传某个公司股票,使这种股票价格涨或跌。”
  索罗斯相信,许多关于股市如何变化、处于何种状态评论、争论都是错误,真正起作用是买卖双方平衡与否。平衡时,波澜不惊;不平衡时,就出现涨或跌情况。通常是股市趋向分析(如指数、技术数据分析、评估报告等)破坏了股市买卖双方平衡。平衡被股评家破坏后,股民便在投资面前摇摆不定,最后,大多数股民采取跟随股市流行趋势走行为,即股票涨时买进,跌时卖出。有投资经历人都知道,这种投资赚钱不多。
  股票市场也要讲独立自主,从众投资是一种不赚钱甚至亏本投资。依赖股评家说法去投资,赚钱不足喜,亏钱不后悔。而根据自己独立思考、分析做出投资决策,或赚或亏,都是自身价值体现,更容易获得投资满足感。
  事实,不只股票预言家如此,经济家、政治预言家,甚至体育顾问都是一样。因为每当面临预测未来,牵涉到众多变数时,专家们并不专。所以,可以依赖们解析已发事实,但千万不要指望们告诉将来走势。
  身为经营者你,当面临一些重大问题决策时,最好是信任自己判断和勇,就算不比专家更成功,但至少不们更差。
  总之一句话:别迷信专家!
  ◆如果不能完全认同本观点,那就看看那些股评家吧,们大多只是“坐而论股”、“纸谈股”,几乎没有一个炒股。所以,最多只能依赖专家解析已发事实,但千万不要指望们告诉将来走势。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