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学 > 故事 > 正文

小节影响大局

2019-09-06 23:28:13
字体:
来源:转载
供稿:网友
“胜利并不是太重要,胜利代表是全部。”这是龙巴第将军说过一句话。言之意是说,只要每件小事都做对,就赢得胜利。成功企业经营之道也在于此。
  做意,每甚至是每时每刻都有可能出错,比如,让客户在电话里等了太长时间,或是一通电话转了四五个人,就别再妄想留住这位客户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位客户离而去。再如,将客户订单弄丢或是延误交货等等。不过话又说回来了,虽然任何事都有出错可能性,但只要稍加注意还是可以避免很多意外。所以,责任就是尽可能减少错误。
  不可能时时刻刻用眼睛盯着每一个员工,也不可能老是用诸如“货仍在途”之类说辞来脱身。所以,必须让属了解注意细节重要性。
  怎样才能做到呢?
  最简单、最有效方法莫过于以身作则了!面这个例就是很好佐证。
  圣足球教练是一个非常重视小节人。有一次,们代表圣远赴普度大赛球,由于广受瞩目,因此特别要求球员穿西装打领带进场,球员们早就准备好了,只等教练到后,一起车入体育场。教练过来后一句话也没说,而是穿梭于球员之间来回巡视,最后,停在一位球员面前,微笑着帮把领带正了正,然后轻拍了一球员肩膀,这时车门才打开让所有球员车。
  教练一句话也没说,但的肢体动作却表达了一个明显信息:们要想做胜利者,首先要表现得像胜利者,小节影响大局。
  让小节重要性深入人心
  如果作老板总是把注意小节重要性落实到嘴,哪怕说得口干舌燥,也没有人重视小节,除非找出一个好办法来说明小节重要性,使其深入人心。
  无论是公司阶层人士穿梭于办公室,看是否有杂乱办公桌,还是面提到帮球员扶正领带,或者是别什么方法都可以。但可以肯定地说,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:彰显领导风范,展示小节重要性。
  ◆如果作老板总是把注意小节重要性落实到嘴,哪怕说得口干舌燥,也没有人重视小节,除非找出一个好办法来说明小节重要性,使其深入人心。最简单、最有效方法莫过于以身作则了。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