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学 > 故事 > 正文

知人,还须善任

2019-09-06 23:28:16
字体:
来源:转载
供稿:网友
美国“时装大王”史瓦兹可以说是时装业佼佼者,的公司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。的成功,一方面依赖于的经营才能,但更重要一方面则是求贤若渴,做到了知人善任。
  干服装业这一行人都知道,没有好设计师是不行。史瓦兹创业之初,资金有限,没有财力聘请一位有名设计师。但为了企业前途着想,又非得请一位好设计师不可。这个难题可把史瓦兹给愁坏了,搅得夜不成眠,茶饭不香。
  有一次,史瓦兹到一家服装店去推销衣服。那店老板瞟了一眼的衣服,马就说:“这衣服是三流设计师设计,或许的公司里根本就没有设计师。”一句话说到了要害之处,引起了史瓦兹兴趣,并同这位店老板认真地攀谈起来。
  店老板十分傲地说:“别看这个店不大,说实在还真没把们这些服装业大老板放在眼里。毫不客地说,们这些人除了固执褊狭之外,有几个真懂设计?恐怕就连美感触角也没长出来呢?”
  史瓦兹并不介意店老板这样当面损人,因为知道,自负人一般都是有些本事,说不定这个店老板在服装设计真有两呢?
  还真让史瓦兹猜了。这位店老板是一个设计高手,在总共还不到1年时间里,曾在三家服装公司干过,离开原因很简单,当提出一个很好设计方案时,不懂设计老板们非但不给以嘉许,反而横挑鼻竖挑眼,甚至蛮不讲地训斥一顿。店老板是个自尊心极人,哪里受得了这份窝囊呀,干脆一走了之。俗话说事不过三,后来就彻底灰心了,发誓从此再也不搞设计,便转而经营服装。
  史瓦兹非常诚恳地请店老板到公司工作。没想到店老板竟大叫起来:“宁愿饿死,也决不做设计师!”史瓦兹明白自己目前是没法说服的,只好再找机
  后来,史瓦兹又对店老板作了进一步了解。叫杜敏夫,不到30岁,确实很有才能,是个优秀实干人才,只是怀才不遇,脾很暴。这更加将杜敏夫请来决心。一次不成,二次,二次不成,三次……杜敏夫终于被感动了,接受了史瓦兹邀请。
  史瓦兹知道自己在设计是门外汉,所以吸取了前三个老板教训,从来不给大胆提出设想杜敏夫当头一棒,而是很尊重杜敏夫设计方案。杜敏夫建议史瓦兹采用当时最新衣料――人造丝,并且设计出了好几套受欢迎款式。
  当时史瓦滋是第一个采用人造丝做衣料人。由于抢先这一步,使史瓦兹公司扶摇直个人在服装界也是名声大噪。
  ◆“该用人没用,该留人没留”,这是的大忌。因为随着群英时代到来,企业经营者要想取得大成功,仅靠个人卓越经营才能还远远不够,更重要是要做到知人善任,善于发挥团队力量。
上一篇:别迷信专家

下一篇:学习是硬道理
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