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学 > 故事 > 正文

激发员工的竞争意识

2019-09-06 23:28:14
字体:
来源:转载
供稿:网友
查尔斯・施瓦斯是美国著名企业家,的一个公司职工总是完不成定额。该公司经几乎用尽了一切办法――劝说、训斥,甚至以解雇相威胁,但无论采用什么方法,都无济于事,也就是说,工人还是完不成定额。有鉴于此,施瓦斯决定亲自到该公司处这件事。
  施瓦斯在公司经的陪同到公司巡视。这时,正好是白班工人要班,夜班工人要接班时候。施瓦斯问一位工人:
  “们今炼了几炉钢?”
  “5炉。”工人回答说。
  施瓦斯听了工人回答后,一句话也没说,拿起笔在公司布告栏写了一个“5”字,然后就离开了。
  待夜班工人班时,看到布告栏的“5”字,感到很奇怪,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就去问门卫,门卫将施瓦斯来公司视察并写“5”字经过详细地讲述了一遍。
  次日早晨,当白班工人看到布告栏的“6”字后,心里很不服:夜班工人并不比,明明知道们炼了5炉钢,还故意比们多炼1炉,这不是明摆着给们难看,让不了台吗?于是,大家劲儿往一处使,到晚交班时,白班工人在公布栏了“8”字。
  智慧过人施瓦斯用无言挑拨,激起了公司员工之间竞争,最高日产量竟然达到了16炉,是过去日产量3.2倍。结果这个平日落后公司产品产量很快超过了其的公司。
  ◆施瓦斯利用人们“好斗”本性,用无言挑拨,激起了公司员工之间竞争,不仅巧妙地解决了该厂完不成定额难题,还使工人处于自动自发工作状态。当然,最终受益者是不言自明了。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