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学 > 故事 > 正文

找一个典范

2019-09-06 23:28:07
字体:
来源:转载
供稿:网友
没有苏格拉底就没有柏拉图,俄国冰曲棍球队加拿大队,马蒂斯取法高更绘画技巧……这一切都说明一个道:各行各业都有模仿对象,而且寻找典范或向赢家求教效果是十分惊人。以眼镜制造商“西柏视力”前董事长东尼为例。的企业之所以能得到彻底改变,其诀窍就是善于寻找典范,肯向赢家习,以典范为榜样。
  听听东尼先对寻找典范感悟吧:“们常说‘们做不到’,那是因为们只接触到一般人,而一般人都以们眼的成就为荣。”
  还有作为成功经营者之所以如此出色,其非常重要原因之一就是,在的心目还有一个更加出色经营者形象――前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阿尔弗雷德・斯隆。对于斯隆,松的评价很高,认为斯隆确可称得是“世界最伟大董事长”,也是一位卓越经营者,是所有经营者最值得效法理想经营者。
  所以,一直都需要典范,如果还对这一观点持有异议,那就看看各行各业的超级巨星吧,们早已成为别人榜样,却仍不断地寻找典范。这些成功人物始终鞭策自己接受新挑战,超越自己,再建立新目标。
  如果想在自己行业里成为未来霸主,就必须铁面无私地评估自己目标和能力,然后找一个典范,作为模仿对象,甚至如果肯努力话,超越习对象也并非方夜谭。
  ◆们常说们做不到,那是因为们只接触到一般人,而一般人都以们眼的成就为荣。如果想在自己行业里成为未来霸主,就找一个优秀典范,作为模仿对象,甚至如果肯努力话,超越习对象也并非方夜谭。
上一篇:纸短,但情长

下一篇:要懂得放手(2)
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