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学 > 故事 > 正文

要懂得放手(2)

2019-09-06 23:28:10
字体:
来源:转载
供稿:网友
所以,当发现自己公司里有类似艾利这样人物时,别忘了及时提供给资金、设立能表现专长部门。因为让独立主持一方,总比失去、让变成公司竞争对手好得多。
  想必现在已对“公司内创业家”概念不陌了,美国第36届总统詹森在描述与美国第31届总统关系时,对“公司内创业家”提出了一语解释――虽然有点无奈,但宁愿的势力范围内为所欲为,而不愿让到外边与为敌。
  詹森话表明,如果能发展领导风格,以肯定方式表达的观念,表达出信任,并让属放手去做们做事,们自然注意工作细节,技巧地完成艰巨任务。
  所以,的最高境界,就是像骑师薛麦克那样――总是使用最轻力道控制缰绳,马儿从来不知道就骑在自己
  ◆无论哪种行业,对经营者来说,营造出让员工最具创造力环境是非常重要。否则,如果破坏了们在创造过程自由感觉以及神来之笔创意,即使们掌握再多细节,仍是无济于事。
  第35课
  钱能买到经验,经验能赚到钱
  “如果失败教成为一名幸存者,那么这种失败将使终身受益。如果是一名幸存者,不要让任何东西阻挡美梦成真步伐,使这种特殊经历成为自己优势。”这句话是美国著名企业家德比・菲尔兹所说
  或许乍看之际感到有点疑惑,这句话和标题有什么关系?
  关系可大了!看了面这则案例,自然就明白。
  美国某公司一位高级主,由于工作严重失误给公司造成了3000万美元巨额损失。为此,这位主非常紧张,不知道公司怎样处这件事。第二,董事长把这位主叫到办公室,通知
  “被调到底特律任销售主(这是与其职位同等重要一个新职位)。马收拾一东西,准备就任吧。”
  “为什么没有把开除、降职?”这位主非常惊讶地问道。
  “若是那样做话,岂不是在白花了3000万美元费?”董事长平静地回答说。
  这出人意料一句激励话,使这位高级主从心上产了巨大动力。很显然,这位董事长出发点是:如果给继续工作的进取心和才智,加之这次经验,可能超过未受过挫折常人。换言之,董事长想将花3000万美元买到经验转化为更大额度钞票。
  后来,这位高级主果然以惊人毅力和智慧,为该公司做出了卓著贡献。
  这说明,金无足赤,人无完人。属出现失误后,本身也自责,同时也在怀疑失去老板信任。因为每一个作都明白,老板对失去信任将意味着什么。
  所以,在这种时候,者更应该信任。比如,可以与一起研究出现失误原因,以真诚而不是以司对态度提出改进建议。如此,能有效地激励属继续进取,使其不致因过失或错误而丧灰心,却步不前,而是激励把经验转化为钞票。
  ◆“为什么没有把开除、降职?”这位主非常惊讶地问道。
  “若是那样做话,岂不是在白花了3000万美元费?”董事长平静地回答说。其言之意是想用主的经验买回损失,事实他也真做到了。
上一篇:找一个典范

下一篇:别害怕听到坏消息
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