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学 > 故事 > 正文

别害怕听到坏消息

2019-09-06 23:28:10
字体:
来源:转载
供稿:网友
在工厂里实施走动式,因此,不用别人告诉一句话,就能到一些新事物,感受到工厂里感觉、触觉及脉动。一句话也不用说吗?绝对不用。有如夫妻之间,不需要敲锣打鼓也能互通心意一样。”
  面这段话出自《追求卓越》一书。这一金科玉律说明:一个“能干”经人可以通过在工厂里四处走动,而比任何其人更早知道好消息。
  然而,一个“杰出人总是比任何其人先得到坏消息。当然了,没有人愿意听到坏消息,更没有人愿意承受坏消息,即便是惹祸者本人也总是企图遮掩事实真相。有鉴于此,领导阶层人必须鼓励坏消息流动,否则,情形变得更糟糕。
  如果认为正式、系统沟通方式只能是从,不能由,那就大错特错了。永远不要期待主动把坏消息告诉。假如真出了问题,的属会在知道之前,想方设法自行解决掉――会把整个事情合化,并消除自己责任。待级汇报时,很可能是“黑”变成了“白”。
  实施漫游式
  如果想知道事实真相,就要开辟第二条沟通渠道――鼓励的员工、客户,以非正式方式告诉坏消息。
  们不妨来看看被企业界誉为没有国界“麦当劳帝国”国王克罗克是怎样开辟第二沟通渠道。克罗克责任心,关心属,更关心属分公司发展状况。如果要找克罗克,不要到办公室里找,而要到店里去找。因为克罗克不喜欢整坐在办公室里,大部分工作时间都用在“漫游,亲自来检查工作,尽量得到第一手资料。
  麦当劳公司曾有一段时间效益滑坡,面临严重亏损危机。克罗克发现其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司各职能部门摆官架、耍威风,习惯靠在舒适椅背指手划脚,从不走出办公室,把许多宝贵时间浪费在抽烟和闲聊
  于是,克罗克想出一个“奇招”,先让人将自己椅靠背锯掉,然后要求将所有经的椅靠背都锯掉,并立即照办。一开始,大部分人都不解克罗克做法,但很快大家就悟出了的一番“苦心”。这些本已习惯于躺在椅背指手划脚们纷纷走出办公室,深入基层。
  坐在办公室听汇报、打电话、发布经营者,得到最好企业情报概率几乎为零。换言之,最好企业情报绝不可能来自一篇报告或其的二手资料,而来自于经营者与员工、客户面对面接触后反馈。这也是为什么真正经营专家都十分重视漫游因,们把“走出办公室”作为自己信条,不仅身先士卒,而且还严格要求手的小头头们也“走出办公室”,到基层去办公。
  ◆坐在办公室听汇报、打电话、发布经营者,得到最好企业情报概率几乎为零,换言之,最好企业情报绝不可能来自一篇报告或其的二手资料,而来自于经营者与员工、客户面对面接触后反馈。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